拒中共干預香港 九大學生會譴黑金廣告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由於香港兩名親共候選人梁振英和唐英年,近日都連續被揭發不少醜聞,誠信破產,香港公民黨連日來在街頭發起投白票運動,呼籲讓選舉流選,5月6日再重選,向中共操控的小圈子選舉說不。

九間大學和大專院校學生會批評,港大學生會3月12日刊登的廣告,沒有質疑小圈子選舉的不公,而是將問題轉移到特首候選人的黑材料。廣告內容又要求中央關注,等同於要求中共干預香港選舉,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九大學生會要求港大學生會表明對普選的立場。

嶺南大學學生會會長陳樹暉:「港大學生會為甚麼希望中央介入今次黑金政治,因為我們有法律程式,會不會有破壞我們的高度自治和一國兩制之嫌呢?我們九班大專的學生會,希望港大儘快澄清,因為這和過去我們學界爭取港人真普選和民主中國的理念相違背。」

九大學生會將在下週六晚即3月25日選舉前夕舉行晚會,希望透過行動表明反對小圈子選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