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恢復入園 實施雪季管制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6日電)內政部營建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自3月1日起恢復入園登山活動,但仍將持續實施雪季管制措施。

玉管處表示,近年來因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影響,四季更迭已不若往常明顯,而氣候驟變因素對登山活動安全影響甚鉅,不容輕忽,尤其3月天候仍屬極不穩定狀態,呼籲入園隊伍除應備妥相關裝備外,更應隨時注意天候與路況,確保登山安全。

玉管處指出,雪季管制期間,有雪地經驗並備妥雪攀相關裝備者,仍可專案提出申請;雪季管制期間原則不受理玉山主(西)峰線單日往返申請,排雲登山服務中心(位於塔塔加警察小隊旁)也將同步實施裝備檢查的管制措施,檢查合格的隊伍,才可入園。

相關規定及申請表單請至玉管處入園申請網頁中「入園相關規定申請書下載雪季一般申請案書表(僅玉山主群峰線)」或「有條件開放登山路線申請書表(含雪季期間)」查詢下載(http://mountain.ysnp.gov.tw)。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