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禽流感雞場 判定低病原性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6日電)南投縣1處被檢出H5N2禽流感病毒的蛋雞場,經完成動物試驗結果,今天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確定為低病原性,但仍需管制監測至無病毒活動為止。

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指出,防檢局下午提出說明,南投縣檢出H5N2病毒的名間鄉蛋雞場,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於16日完成動物試驗結果確定為低病原性,但仍必須依現行措施由縣府持續進行移動管制及複檢,直到確認雞場無病毒活動。

南投縣防治所表示,這處養雞場半徑3公里周圍36場禽場已完成第1輪訪視監測工作,至今沒有疑似案例發生,將持續進行2次監測工作,持續維持區域範圍無病毒活動。

南投這家蛋雞場是於2月29日被檢出H5N2禽流感病毒分離陽性,3月1日進行移動管制,由防檢局等單位做雞隻靜脈內注射致病性指數(IVPI)測定,綜合研判是否為高病原性或低病原性禽流感。

防治所所長黃文正指出,這家蛋雞場雞隻數為4萬5200隻,移動管制至今,雞隻死亡累計僅51隻,產蛋率正常,雞蛋燻蒸消毒後照常出貨。

黃文正提醒養雞業者,近期天氣溫差大且為候鳥遷徙時節,為禽流感好發期,業者仍不可掉以輕心,除應特別注意禽舍保溫及通風,並應加強人員車輛進出管制及消毒,以防範病毒透過生物媒介物傳播,有效降低疫情發生機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