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羅姆尼是共和黨首選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福克斯新聞在1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領跑共和黨總統競選的羅姆尼,也是桑託勒姆和金里奇不少支持者的第二選擇。羅姆尼11月與總統奧巴馬PK的幾率很大。不過民調顯示,民眾更傾向於支持奧巴馬。

這份民調顯示,羅姆尼是38%的共和黨人的首選,緊隨其後的是桑託勒姆,獲得32%的支持,而金里奇僅為13%,保羅為12%。

在被問及如果首選的參選人失敗,將支持誰時,桑託勒姆和金里奇的不少支持者都把票投給了羅姆尼。無論是金里奇還是桑託勒姆退出競選,贏家都是羅姆尼。

根據民調,羅姆尼獲得年齡較長,比較富有,以及有高學歷的選民支持,而桑託勒姆則受到堅定的保守派,如福音派,再生派信徒以及茶黨人士的青睞。

在同一份民調中,奧巴馬獲得的支持率依然超過各位共和黨參選人,不過只比羅姆尼領先了4個百分點。

有意思的是,這份民調顯示,投票給奧巴馬的民眾有73%表示真心支持他,而羅姆尼的支持者中有54%的人稱,是為了反對奧巴馬才投給羅姆尼。

在調查中,對奧巴馬經濟政策不滿的人也由三個月前的62%降至54%。60%的受訪者稱感受到了經濟的好轉,44%的人將其歸功於奧巴馬政府。不過,談到汽油價格時,有61%的人表示反對奧巴馬當前的處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