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微博今日阻止未认证用户发帖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大陸微博僅是民眾發聲的一點點空間,也成了中共「維穩」的對象。劇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微博實名制3月16日開始生效。微博網站已開始阻止未經認證的用戶發帖。

去年12月頒布的微博管理規定,從3月16日起,未通過身份證認證的微博用戶將不能發貼,截至目前,中國主要的微博服務提供商新浪、搜狐、網易、騰訊均已推出用戶認證措施。

騰訊於3月12日推出實名註冊系統,並不准沒有登記真實信息的用戶發帖、轉發。

新浪曾經預計,截至3月16日,將有六成用戶完成實名註冊。

《BBC》報導,實名制引起的爭議仍然沒有平息。反對的聲音不僅僅來自博客,也來自媒體人士,甚至人大代表。

報導稱,自從今年一月開始,為表示對實名制和網路監管的抗議,一些知名博客相繼離開新浪微博。實名制可能導致喪失大批用戶,也讓微博門戶網站非常擔心。

報導還稱,日前,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劉長樂在接受《財經》採訪時就曾表示,他理解政府的用心,因為確實有人在網路上污衊或是造謠,但是,實名制將制約和限制言論方面的自由。

知名評論人陶短房認為,任何社會都有各種各樣的雜音,過去的中國社會,這些雜音都被中共媒體給抹殺了,現在只不過突然有個渠道把它反映出來,卻被當作是在擾亂社會。

大陸異議作家陳樹慶表示,沒有微博,民怨還是存在,從微博上大家可以看到事件的真相,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可以完全面對真相,理性的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