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國際大事 新聞局推新網站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5日電)行政院新聞局建置「國際新聞讀報站」網站今天啟用,提供關心國際時事的民眾、國內媒體及學者專家,可一指觸達綜覽國際重要大事的全新網站

新聞局長楊永明在下午的記者會表示,過去從事教職期間,主持國際新聞評論節目時,就感受到國內媒體國際新聞報導及國際新聞深度評論節目的不足;加上國內電視受到現行電視收視率調查機制與廣告購買機制影響,造成電視節目品質無法提升,資訊性及節目多元性不足,連帶也使國際新聞比例偏低或重播率偏高。

楊永明指出,新聞局運用現有54個駐外單位,每天搜集上百則國際媒體有關台灣及重要國際議題的報導和評論的資源,完成「國際新聞讀報站」的建置。

新聞局指出,國際新聞讀報站將世界主要國家重要新聞有系統彙輯後,為每則新聞撰寫中文簡短導言,附加原文網址聯結。如果要深入閱讀的網友,可以選擇「國際頭條新聞」、「國際看台灣」、「國際媒體社評論」以及「時事專題」4大區塊。

楊永明表示,目的是協助民眾與社會,在中文的網站環境下,快速掌握每天國際大事和新聞議題,希望能夠成為提供台灣了解國際社會的平台與管道。

為顧及不同閱讀需求及興趣,網站以蒐集北美(美國、加拿大)、歐洲(英、法、德、西)及亞太(日、韓、香港、新加坡、印度、澳洲)等國家與區域的數10家使用國際主要通用語言的主流媒體報導為主。

包括美國「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日本「讀賣新聞」、「朝日新聞」等。「國際新聞讀報站」網址為http://internationalnewsstation.tw。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