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被免去重慶副市長職務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大陸官方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免去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的職務。

新華社報導,「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中央已決定免去王立軍的重慶市副市長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大陸並任命青海省副省長、公安廳長何挺接任重慶副市長。

原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2月被免除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職務,並傳出聲稱擁有薄熙來的貪污事證,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未果,現正「休假式治療」接受中共中央調查中。

王立軍案對當時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仕途造成威脅,也讓中共領導層換屆之際增添不確定因素。今天稍早,大陸官方媒體也報導薄熙來卸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何挺今年50歲,曾任大陸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副局長、局長;甘肅省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青海省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他在2009年3月任青海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