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正式免職 高層內鬥漸入高潮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今日一早,新華網繼刊登薄熙來被免職的消息後,再一次刊發重磅新聞:備受關注的王立軍本人已被正式免去王立軍的重慶市副市長職務,現正在按程式辦理。外界評論認為,同時公佈對薄、王的免職決定說明:中共高層的內鬥已經公開化並逐步進入高潮。

據新華網消息: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中央已決定免去王立軍的重慶市副市長職務,現正在按程式辦理。

據悉,青海省副省長、公安廳長何挺擬調任重慶市副市長。何挺今年50歲,曾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副局長、局長,甘肅省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青海省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2009年3月任青海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高層在同一天宣佈對薄熙來和王立軍的處理決定,顯然系早有準備。溫家寶昨日刻意拖延記者答問,目的就是要等人詢問並借此放話,以使師出有名。

分析說,在此前經歷了王立軍從“休假式治療”到“叛黨叛國”的幕後博弈之後,中共高層的內訌終於走入前臺進入無數民眾視野之中。

薄熙來的繼任者張德江被公認為江系人馬,據此有評論稱這個應該是各派協商妥協的結果,也是江系準備徹底放棄薄熙來的信號。

也有觀察人士指出,現在的重慶,早已各派分割自成勢力。張德江本就無德無能,圈內一直被視為“窩囊廢”,更因為動車事故被千夫所指,搞得臭名遠揚。這樣的角色,能否在重慶“鎮住場子”尚需打上大大的疑問。從重慶發源的這場政治颶風,遠遠沒到平息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