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辦推特帳號 走親民路線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先是市民會議,再來是記者會。現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還有推特帳號@federalreserve,這是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最近欲接觸民眾的一次行動。

聯準會表示,將會在推特發布赴國會的新聞稿、演講稿、證詞和報導,甚至還有週度資產負債表。根據這份昨天在華府公布的聲明,聯準會也將張貼有關「教育的常見問題」。

為交易員和投資人設的線上投資社群StockTwits Inc.執行編輯皮爾曼(Phil Pearlman)表示:「這讓聯準會可以較無摩擦的方式即時與民眾溝通。如果每個人都在談論你,那你就應該參與其中。」

建立推特帳號寫推文,是聯準會戮力加強大眾對政策及聯準會如何運行的認知計畫之一。柏南奇去年開始每季都舉行記者會,甚至在各地出席活動,像是造訪德州軍事基地,及本月底在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分成4個部份的系列課程。(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