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璨羽畫作 波蘭克拉科夫參展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4日專電)在德國深造的台灣藝術學生謝璨羽應波蘭克拉科夫美術學院邀請,與中國大陸、德國及當地的藝術家在學院舉行創作聯展。他表示,透過藝術交流,對波蘭有更深刻的認識。

謝璨羽在去年作品參加波昂的德國國家美術館聯展時與波蘭結緣,因為這項展覽也有波蘭學生的作品,克拉科夫美術學院(Academy of Fine Arts in Krakow)院長和多位教授都出席觀展。

謝璨羽在波昂國家美術館展出的作品是一張主題是被分割的人像的畫作,同時展出的一幅波蘭學生的作品是一張扭曲掙扎的面孔。

謝璨羽說,在解說作品時,他提到台灣和波蘭在國際上的境況有相似之處。台灣因國際政治環境常受到委屈,以畫作表現心境,所以,他用扭曲與切割來顯示出需被人重視的渴望。

這幅作品和他的講解引起觀展的克拉科夫美術學院教授的興趣,美術學院聯繫謝璨羽的學校,邀請他參加今年的聯展。

到藝術氣息濃厚的克拉科夫參展,謝璨羽獲益良多,見識到藝術學院學生們對藝術的執著和創作的潛力。這個城市有近30所美術館和博物館,許多歷史陳跡也都會觸動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