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防長德梅齊埃突訪阿富汗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央社喀布爾14日法新電)1名駐阿富汗美軍開槍濫殺平民後,緊張情勢仍逐漸升高,德國總理梅克爾2天前走訪當地慰勞派駐德軍,德國國防部長德梅齊埃今天也意外赴喀布爾(Kabul)訪問。

德梅齊埃(Thomas De Maiziere)結束巴基斯坦訪問後,在未事先宣布的情況下到訪,預定會晤阿富汗國防部長瓦達克(Abdul Rahim Wardak)以及總統卡賽(Hamid Karzai)。

梅克爾2天前對德國派駐部隊2014年撤出阿富汗的計劃提出質疑,指出阿國情勢動盪,還不是德國撤軍時機。德梅齊埃今天強調德國對駐軍任務的承諾。

德梅齊埃在與瓦達克召開的記者會上說:「我強調德國的承諾依然有效且可信靠。」

德梅齊埃說:「這代表:德國和國際同進退,也證實德國駐軍任務將在2014年底結束的時間表。」(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