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榮連下二城 白宮路仍堪憂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桑托榮(Rick Santorum)雖逐漸贏得黨內保守派支持,但時間和票數這兩項殘酷事實,不利於他的總統提名之路。

桑托榮今天以些微領先贏得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初選,幾乎粉碎了金瑞契(Newt Gingrich)的總統大夢,使他實際上成為羅姆尼(Mitt Romney)僅餘的保守派競爭對手。

這使提名戰演變成桑托榮和羅姆尼的捉對廝殺,羅姆尼迄今所獲黨代表票明顯領先,使他未來數月的提名之路較輕鬆。

共和黨策士譚普爾(Adam Temple)指出:「對桑托榮來說,有些為時晚矣。」

羅姆尼在深南部兩州的得票率達30%,但仍無法消除外界對他能否贏得保守派選票的疑慮。

從數字上來看,這或許不太要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估計,今天這場勢均力敵的三強逐鹿戰,並未使桑托榮在搶攻黨代表票占得任何優勢。

今晚結束前,羅姆尼可能拿下480張黨代表票,領先桑托榮的234張票,兩人差距仍為246張票,和CNN在初選前所估相同。

共和黨策士蓋倫(Rich Galen)說:「就羅姆尼而言,他今晚將獲得約1/3黨代表票。他和桑托榮可以一直纏鬥到6月,但差距會愈來愈大,而桑托榮迎頭趕上的時間也愈來愈少。」

儘管桑托榮有望在本週末的密蘇里州(Missouri)黨團會議取得優異表現,但他在下週的伊利諾州(Illinois)初選及4月3日的哥倫比亞特區(District of Columbia)初選已輸在起跑點上,因為他先前未能取得當地初選資格。(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