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阿兩州初選桑托勒姆獲勝 羅姆尼排第三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前賓州聯邦參議員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在周二一箭雙鵰贏得南部兩州初選,取得黨內保守派領導地位,重創對手金里奇。而前麻州州長羅姆尼在兩州的支持度只排名第三。

周二晚10時左右,NBC新聞網宣布,根據部份開票結果及出口民調,桑托勒姆贏得阿拉巴馬州共和黨黨內初選。15分鐘后,CNN有線電視新聞網也做出同樣的預測。雖然羅姆尼在阿州動用了桑托勒姆五倍的選舉經費,但他只獲得28%共和黨選民的支持,排名第三,落後桑托勒姆的35%及金里奇的30%。

Fox和CNN也報導桑托勒姆贏得密西西比州初選。根據96%開票結果,桑托勒姆以33%得票率領先金里奇的31%和羅姆尼的30%。

桑托勒姆在路易斯安那州拉法葉(Lafayette)勝選造勢活動告訴支持群眾:「我們又成功了。」路州初選將於24日登場。

桑托勒姆表示,他從基層出發的競選活動有「許多做不平凡事的平凡人-就像美國的本色」。「我們將於各地奮戰。」

他說:「保守派團結的時候到了。如果我們提名保守派候選人,我們將能擊敗奧巴馬。」

密阿兩州對金里奇和桑托勒姆尤為重要。桑托勒姆於今天兩戰繳出的成績對羅姆尼將是一個重大的打擊,顯示羅姆尼在美國南方只能吸引到不到三分之一的保守派人士的支持。

而金里奇在兩州失利後,外界可能會升高施壓要求他退選,讓桑托勒姆鞏固保守派票源、挑戰提名大熱門羅姆尼。但桑托勒姆堅稱,羅姆尼必然獲得共和黨總統提名的說法「已站不住腳」。

金里奇發言人韓蒙德(R.C. Hammond)告訴記者,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即使輸了這兩州,也會一路拼到8月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韓蒙德說:「我們會繼續努力,不管發生何事,我們會前進坦帕。」

共和黨目前已舉行26州初選,金里奇僅贏得兩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