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記者會求寬恕 藍述:繼續拉共產破車難寬恕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劍彤採訪報導)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今天(14日)的記者會上再次提及政改。他並表示,「由於能力所限,再加上體制等各方面的原因」,「工作還有許多不足」,希望「得到人民的諒解和寬恕」。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溫家寶在過去近十年中所做的一切,僅僅喊要「求寬恕」是遠遠不夠的,他所提的政改是以維護中共極權專政的存在為前提條件,這也是他無法成功的根本原因。

多次承認中共體制有問題

今天的這場記者會備受關注,因爲這是溫家寶已經完成9年的任期內最後一次人大記者會。

溫家寶說,改革只能前進,「停滯和倒退都沒有出路」。他稱在最後一年,自己「將像一匹負軛的老馬,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績彌補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諒解和寬恕。

藍述指出,溫家寶曾多次在公開場合,甚至國際社會上承認中共的體制有問題。而他在演講中提到,「請求人民的寬恕」,藍述認爲這個詞是用的的很重的,說明溫家寶知道他做的事情,遠遠達不到人民對一個總理所要求的。

藍述:「他在講話中,對自己的肯定,他說自己勤勤懇懇,基本就是這麼一條,我盡力了,基本上說的是這麼一條,溫家寶的歷史評價也只能是這樣了。」

百姓期待的不是「好人」而是「好總理」

但是,對溫家寶的要求,藍述説,這不是對一個人應該做一個好人的要求,「因為你是做總理,你勝不勝任這個總理,你肩負著這個,對全中國來講你是有這個責任的。」

溫家寶用「攻堅階段」來形容中國目前的改革。

不過,藍述指出,如今的中共,在過去十年間,比胡溫當政前更腐敗。九年前喊著憲法萬歲的胡溫,九年後不但沒有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相反的,胡錦濤越來越左,中共依然是凌駕於法律之上,凌駕於國家之上、凌駕與人民之上,而胡溫是連在一起的。

藍述:「胡溫剛剛上任的時候,他們搞的那個親民政策,喊著憲法萬歲,現在中共比九年前更腐敗。當初憲法萬歲喊得這麼響,到現在為止中國也沒有實現憲政,中共仍然是凌駕在憲法之上的這麼一個獨裁政黨。這麼一個極權的專政。我想,溫家寶僅僅是要求人們的寬恕是不夠的。」

溫無法實現政改的根本原因

溫家寶在今天的會上還說,沒有政治體制改革的成功,經濟體制改革不可能進行到底,「為了中國的改革開放事業,只要還有一口氣,我就奮鬥一天。」

不過,據香港媒體引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評論稱,溫家寶任內在政治改革上貢獻不大。他表示,溫家寶經常發表類似言談,但看不到處理問題的實際成績。

藍述:「相反的,溫家寶所作的事情,他所要求的體制內的改革,他是以維護中共的繼續執政和中共極權專政的存在為前提條件的。這也是他提出的改革設想沒有辦法實現的根本原因。」

藍述指出,中共是造成所有中國社會一切矛盾的根源。「誰都知道,任何一個人都知道,中國社會的今天最主要的矛盾是官民矛盾,而這個官民矛盾在中共目前這種基本是無官不黨的情況下,他所體現出來的官民矛盾的背後,實際上是體現的中國社會最深刻的矛盾是黨民矛盾。這是造成一切問題最根本的原因。」

但是,到如今,溫家寶的表態,「依然是要勤勤懇懇的去拉中共這匹破車,這個表態,中國人民是不能接受的」,因為溫沒有辦法去解決中國社會的根本矛盾,就是黨民矛盾,中共和中國人民之間的矛盾,「相反的你好繼續表態要去拉中共這匹破車,那你繼續拉這匹車,造成的後果就是,中共繼續凌駕在人民之上,人民目前的境況是得不到改善的。」藍述如此描述。

相關視頻:外界關注溫家寶14日記者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