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候選人電視辯論設質詢環節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香港11家電子傳媒機構,星期一與三位行政長官候選人的代表就即將在週五舉行的電視辯論安排達成共識,包括最具爭議的互相質詢環節。候選人向對手質詢,第三名候選人想插話,要先舉手示意並得到發問的候選人同意。

三位特首候選人的代表,週一下午和傳媒代表簽署備忘錄。這是三名候選人第一次可以在公開論壇中互相質詢。

籌委會發言人趙應春表示,在互相質詢環節,候選人可在指定時間內點選另一位候選人回應任何議題,其餘一位想加入,需要舉手示意,但必須得到發問的候選人同意,才能插話。

籌委會發言人趙應春:“完全沒有考慮哪個細節究竟對哪個候選人有利,我們根本不會考慮這個方面,我們盡量考慮以各種公平的方法,同時最想給7百萬沒得投票的人透過電視機可以看到我們候選人的對答,他們的政鋼,他們的理念。”

他說,選舉辯論大致沿用07年特首選舉的電視論壇形式,稍作一些修訂。除了傳媒提問,並安排二間大學透過隨機抽樣選出150位市民到場,他們將問題交給大會,再抽27人提出問題,最後由候選人總結發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