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LED綠色產值 三星南亞低價較勁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來看到,台灣國際照明展13日開跑,將有70個國家,1200位買主來臺採購,面對韓國三星以整合方式壓低價格進攻市場,南亞光電則標榜,國內第一條自動化LED球泡燈生產線,可望降低成本,較勁意味濃厚,而億光電董事長葉寅夫則是提醒,台灣要成功打開LED的照明市場,必須要有更全面的考量。

手指滑動面板,透過APP程式,就能輕鬆搖控家中的LED燈,另一款造型簡約的高效率低色溫LED路燈,每瓦100流明的輸出效率,世界最高,創意加上設計,讓國外賓客看到台灣綠能產業的無限商機。

國際照明協會主席 Mr. Jan Denneman:「我認為台灣有一個很好的開始,像我晚上散步到時候,我發現到處都是燈火通明,或許在國際市場能有更好的發展,將有無限的商機。」

台灣照明公會理事長張孔誠:「LED跟照明能夠在台灣,非常好的結合,我想這個也是我們台灣,LED照明產業非常重要的一個強項。」

面對綠色產值,韓國三星集團以整合方式壓低價格,進攻市場,南亞光電也跟進,年底前1顆7瓦的LED燈泡,將下殺到10美元,較勁意味濃厚,不過,億光電董事長葉寅夫認為,台灣如果要成功打開LED的照明市場,還是要有更全面的考量。

億光電董事長葉寅夫:「我想這個市場會滿熱鬧的,如何去降低成本,如何去把產品的設計成本更低,或者是說這個產品,或者說這個產品,設計的更美觀化。」

另外,對於兩岸日漸趨近,是否夾雜更多大陸良莠不齊的LED產品,混淆市場,臺業者有信心。

台灣照明總經理林信呈:「我們台灣的優勢,就是品質,所以我們會聚焦較特定的,LED成熟的領域,而且聚焦在中高階產品,這跟大陸是最好的區隔,而且是大陸目前最欠缺這一塊的。」

南亞光電總經理吳伯仁:「大陸的規範太亂了,然後價錢,它整個價錢跟品質的分佈很大,所以我覺得在台灣至少說,大家能夠把品質做的比較穩定。」

目前全臺用電量為2000億度,光是照明用電量就佔15%,約300億度,如果使用LED燈,則可省下近85%,也就是264億度的用電量,這股能源旋風,不僅帶動全球的綠色產值,也為藍色經濟加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