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快篩試劑 廠商訂單爆量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碩雅台北13日電) 美牛議題延燒,國內生產瘦肉精快篩試劑的生技公司今天說,國內近期訂單爆量10幾倍,不但要把外銷量抽回供應台灣市場,全體員工還要天天加班,趕工出貨。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徐文騮說,美牛事件爆發前,台灣每個月只有大約1000片快篩試劑訂單需求,因此公司產能大部分還是以外銷為主,供應中國大陸每月約80萬片瘦肉精快篩試劑。

徐文騮說,「現在我們估計台灣要用到快2萬片左右」。

根據徐文騮所說,台灣尖端是全台灣唯一製造瘦肉精快篩試劑的公司,過去主要供貨給大陸、東南亞等規定瘦肉精零檢出的國家。

「現在我們的生意好太多了」,徐文騮說,目前台灣主要下單客戶以冷凍肉品業者和火鍋店家為主。

雖然快篩試劑迅速便宜,一片只要新台幣100元,但徐文騮還是不建議一般民眾自行購買使用,「可能會因為個人使用、操作方法不對,造成不正確的結果」。

此外,徐文騮指出,市面上已出現來自大陸,品質較差的快篩片,不僅敏感度低,還有偽陽性的問題。他呼籲必須用到瘦肉精快篩試劑的業者,為了避免紛爭,還是要選購有品質認證的快篩試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