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濫殺阿國16平民 恐死刑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中央社美國軍機上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今天表示,1名涉嫌開槍濫殺16名阿富汗平民的美軍,若經定罪恐被判處死刑。

潘內達在飛往吉爾吉斯的飛機上告訴記者,這名嫌犯將依美國軍法制裁,在某些情況下得判處死刑。

當潘內達被問及這名嫌犯是否會被判死刑,他說:「就我的理解,這些情況可能會列入考慮。」

潘內達表示,這名美軍離開基地後,進入阿富汗民宅對同屬一家人的平民開槍,「犯案後回到前進作戰基地,他基本上是自動出面自首,告訴其他人剛剛發生的事件」。

記者詢問這是否等同自白,潘內達說:「我猜想是如此。」

潘內達說:「我們不清楚犯案動機,但嫌犯已遭監禁,我們向卡賽(Hamid Karzai)總統保證,嫌犯將受到法律制裁,為此事負責。」

這起濫射事件發生在阿富汗南部坎達哈(Kandahar)省,死者多為婦孺,包括9名兒童3名婦女,引燃阿富汗舉國怒火要求美軍立刻撤出,華府目前試圖展開長期駐軍協商,以避免阿富汗再度陷入混亂。

潘內達試圖將此事件描述為獨立事件,表示這不會影響美國預計在2014年底循序漸進從阿富汗撤軍的計劃。

潘內達告訴記者:「戰爭是地獄,這類事件都會發生,任何1場戰爭都會發生這種事,這的確是可怕的事件,不過並非頭一遭,也不會是最後一例。」

他說:「我們不允許這些事件破壞我們的策略或我們已經展開的任務。」(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