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女兩會嗮萬元名牌 毛新宇筆懸60秒留三點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在眾多的兩會「紅色後代」中, 李鵬之女李小琳和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估計是今年最為招人注目的兩位。李小琳被指穿著近15000元人民幣的世界頂級名牌登場,毛新宇則手提牛皮紙袋以表自己「不腐敗」,而被媒體邀請題字時,毛執筆一分鐘卻寫不出字。為仿如中共「世襲樂園」的兩會增添不少笑料。

李鵬之女惹人注目兩會「秀奢侈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小琳,是前中共國家總理李鵬之女。在兩會開幕時她身穿鮭魚粉色套裝出場,網民指那套裝是世界頂級奢侈品牌 Emilio Pucci今年春夏新款,官網價為 1,730歐元,摺合人民幣約 14,424元。而其脖子上所帶項鏈更是象極名牌Chanel。

名牌加身的李小琳出席兩會,還提議要給每個中國公民建道德檔案,被網友怒斥:建議先從李小琳做起、從李鵬全家做起,給李鵬建一份1989年的「道德檔案」。

也有評論指其大言不慚,否認女憑父貴。

李小琳曾說:「如果沒有自己努力,只靠父輩影響,即使給你這個位置,你也是扶不起的阿斗。」她更稱「能力之外的資本等於零」。

但大陸有網民反駁:「如果沒有你們那個父親,你們現在甚麼都不是!」

毛新宇挽紙袋

與兩會「奢侈風」、「豪華秀」相比,毛澤東嫡孫毛新宇的出場則堪稱「另類」。毛新宇今年仍是一身戎裝出席兩會,不過手上提著個牛皮紙袋。

毛新宇今年提案是反腐敗:「你看我們這個家族,能找出一個做官、經商的嗎?一個也找不到!」

有網友評論說,是否腐敗不是靠一個「牛皮紙袋」就能説明,不過毛還是為這場各界「矚目」的兩會增添不少笑料。

而據香港《明報》報導,身為全國政協委員的毛新宇昨天經過人民大會堂2樓,中國網路電視台的工作人員邀請他在電腦屏幕上題字。毛新宇拿著電子筆懸停了1分鐘,但一直未有寫出字,只在屏幕上留下幾點,然後放下筆徑直離去。

離開時,有香港記者問他有沒有話要向香港人說,毛新宇僅說「我在這裏向香港同胞問好」,就直接轉身走開。

兩會仿如中共「世襲樂園」

今次全國政協和全國人大兩會上,中共元老的後人紛紛出現在委員和代表行列中,搶登政治舞台。據悉,兩會上「紅色後代」委員代表人數約佔全部百分之一,今屆兩會委員代表人數約 5,000人,也即至少有 50多名「紅色後代」躋身其中。

香港《蘋果日報》指,在這個「紅色後代」團隊中,尊坐主席團的習近平、薄熙來、俞正聲、王岐山,毫無疑問是領軍者。加上軍中還有眾多太子黨代表委員,兩會仿如中共的「世襲樂園」。

而中共元老陶鑄女兒、全國政協委員陶斯亮日前在小組發言時指,中共如不進行政治改革,經濟改革的成就也將不保,社會將會崩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