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家 里約展作品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2日專電)台灣青年藝術家陳依純的錄像作品「測量個人與他方間的距離」,去年在巴西聖保羅展出後,這次再度獲邀參加2012年里約國際電子語言藝術節(FILE RIO 2012)。

2012年里約國際電子語言藝術節,展期為3月12日至4月8日。「測量個人與他方間的距離」是陳依純2010年的作品,在抵達巴西前,曾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

陳依純說明這件作品,是「一名旁觀者介入一個語言無法妥善溝通的國家中旅遊,一切外在行為回歸到人類最原初的動物本能狀態,在判斷所有突發眼前的事件時,許多意外卻在莫名中被多數擁有相同文化認知的他者詮釋了、解決了、消化了,自身變的隔離於多數他者,讓故事在不是正規的句號裡結束。」

陳依純的作品經常探討人與其他物種生命和生存環境間的對照關係,透過各種拼貼的影像與符號,以左右游移的方式述說,像是一種沉靜的抗議,又宛如風景與時間的流動,雖然讓觀者產生一種超現實的疏離感,卻能引起更生動的反思。

陳依純目前就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是近年來積極在國內外推廣數位及錄像藝術的台灣新一代藝術家

僅在2011年,陳依純就參加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其玟畫廊、國立台灣美術館和鳳甲美術館舉行「重工業雕塑」、「再見小工廠系列」和「無機城市」等個展,同時應邀參加在台北、高雄、日本東京、巴西聖保羅、德國科隆、美國羅德島等地舉辦的國際藝術節與聯展。

除了里約國際電子語言藝術節外,陳依純去年在科隆國際錄像藝術節參展的作品「室內風景」,今年也將巡迴到亞洲印度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