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右派戴「反黨反社會主義」帽子上街遭警打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唐睿採訪報導)在中國大陸新鮮事特別多,穿衣戴帽要通過警察的允許,否則就要承受皮肉之苦。近日,成都市民75歲的羅開文老先生,就是因為戴了一頂寫著“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帽子,竟然遭到警察的一頓毆打。網友表示,中國現在的警察就是中共的打手。

成都市民75歲的羅開文老先生向《新唐人》記者敘述了事情的整個經過。

羅開文:“我(3月)10號那天,下午和朋友喝茶,我就準備在成都趕車回華陽,我住在華陽一帶。我就走那個地方過,大致是過來,正想拐灣的時候,有個小伙子就叫我站住!我往前一看是一個警察,問他什麼事?他說你戴著什麼帽子?你這是反黨。”

羅開文想把自己的名片給這個警察的時候,這時又走來好幾個警察。他們把帽子搶下來,把羅開文向警車上拉。

羅開文向警察解釋,他可以把名片送給警察,讓他們自己去看,就明白了為什麼戴​​這頂帽子?結果警察就開始罵起來,並用拳頭打他的腦袋。打羅開文的警察警號是:006229,其他警察沒有警號。

羅開文:“他們打累了,停下來向上級匯報,我被他們打昏了,至於說的什麼就不知道了。”

隨後,羅開文被拉到春熙路派出所盤問。

至於羅開文為什麼要在帽子上寫“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這幾個字呢?

羅開文:“1958年4月15號,在反右運動的時候,我那時候還是學生,在重慶上學,學校開學生會,把我劃為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開除學籍,送回成都原籍監督勞動。到現在沒有給我改正。”

羅開文認為,當年自己被冤枉的打成右派,現在是任他們(當局)栽贓,任他們整人。因為(當局)一直沒有把自己“右派帽子”摘掉,所以,戴這個右派帽子是正常的。

羅開文要給警察的名片上到底寫了什麼呢?

羅開文敘述,名片上寫著:1958年被重慶機校開學生大會,宣布“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並開除學籍,送回成都監督勞動(該右派帽子至今未獲改正)。1964年又被公捕後送415信箱勞教三年,就業五年,被強行送到成都市雙流縣協和公社當農民。1982年,勞教一事平反,仍未能回成都原籍。

1979年羅開文在華陽鎮開鐘錶行修鐘錶為生,生意非常紅火,是當地有名的遵紀守法的致富帶頭人,由於經營得當,香港富才商事公司吳卉先生也來函欲與他洽談合作。也因此引起了當地工商部門眼紅,1996年向他索賄被拒絕後,勾結雙流縣電視台對他進行了栽贓報導,後又利用職權對羅開文事實打擊報復,致使羅開文鐘錶店徹底關門。

為此,羅開文於2000年2月到美國申請政治避難。之後,他自稱自己是“中國學生右派活化石”“中國反腐勇士”“國際人權鬥士”並印發名片和資料向民眾散發,以己為例向民眾宣傳人權。

不過,羅開文表示,這一次他要向國際投訴,警察憑什麼打他這樣一個老人?

網友表示,為什麼?這個很容易明白,警察就是中共利用打人的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