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議題 綠:4成民眾疑慮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右昌今天說,從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公布的民意調查數據來看,超過4成民眾反對有條件解禁

研考會公布民調顯示,42.8%支持政府在「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4條件下同意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限制;48.4%不支持。

林右昌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民進黨堅持瘦肉精零檢出,並嚴格審查食品衛生管理法,確保國民健康安全。從美牛事件發展可清楚看出政府就是要開放進口,再找各種理由合理化。「三管五卡」政策已破功,人民已無法再相信政府承諾。

他說,民眾對美牛的疑慮和對政府的質疑,除民進黨日前公布的民調數據,有8成受訪者反對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包括TVBS、新台灣國策智庫等單位公布的民調數據,都有超過7成民眾反對有條件解禁,顯示民意對政府管制缺乏信心,更不滿政府處理這項重大議題的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