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標示地點 美軍:性命威脅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美國軍方警告,臉書等社群媒體的標示拍照地點功能,置士兵性命於險地。另外,臉書新推出的「動態時報」會把使用者打過卡、拍過照的標示地點繪製成地圖,同樣對士兵和其家庭構成威脅。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軍方透過聲明稿表示,在臉書(Facebook)上傳照片,或是在Foursquare或Gowalla這類社群網站上打卡的士兵,恐暴露所屬單位或自己家人的確切位置。

去年他們已經警告過,為照片標示位置,可能等於向罪犯洩密。

許多智慧型手機會自動使用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標示拍照地點。

2007年4架美軍直升機因為標記了拍照位置的照片被上傳至網路,於伊拉克被摧毀。

美軍網路與社群媒體部門(Online and Social Media Division)的史威特南中士(Dale Sweetnam)表示:「你真的想讓每個人都知道你家,或是你兒女學校的確切所在嗎?」

「在為照片標示地點之前,士兵必須先停一下並且自問:『真的有人需要知道這在哪嗎?』」

他警告,臉書的動態時報(Timeline),也有將士兵活動路徑和嗜好透露給恐怖分子、駭客或其他罪犯之虞。

史威特南說:「對於將發布的內容標上地點的用戶來說,動態時報構成獨特的安全挑戰。」

「說實在話,如果你老是幫發布內容加註地點的話,臉書上的『朋友』能摸清楚你多少路徑和習慣,實在多到恐怖。」

他說,靠著在1個月之內標示的地點,就足以讓罪犯歸納出模式。(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