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世錦 撐竿跳女王摘金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11日路透電)俄羅斯29歲撐竿跳女將伊辛芭耶娃(Yelena Isinbayeva)今天只用了2跳,即贏得世界室內田徑賽撐竿跳金牌,重返顛峰。

撐竿跳女王」伊辛芭耶娃上次奪金是在2008年奧運,此次在阿塔科伊運動場(Atakoy Athletics Arena)首跳4.70公尺,第2跳4.80公尺,她坦言,此金對她意義非凡。

她告訴記者:「這枚金牌對我很重要。過去3年一直努力奪冠。」談到拿下室內賽第4金時,她說:「好高興,仿若首次摘金一樣。」

伊辛芭耶娃於200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意外失手後,接著又飽受傷痛、苦無表現,後來決定休息一陣子,在缺陣11個月後,去年重返田徑場。

今年至今未吞敗仗的伊辛芭耶娃,上月在斯德哥爾摩以5.01公尺改寫室內賽撐竿跳世界新紀錄,但這回在伊斯坦堡的表現,還未如在斯德哥爾摩時那樣令人驚艷。(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