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官員:美軍殺16平民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中央社阿富汗坎達哈11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官員表示,西方部隊一群軍人今天在南部坎達哈省開槍濫射,造成16名平民喪生,包括9名孩童。目擊者表示,凶手是美軍,開火時曾發出笑聲,看起來是喝醉酒。

1名阿富汗男子說,他的小孩被槍殺,並指控犯案的軍人事後曾縱火焚屍。

目擊者告訴路透社,凌晨2時左右看到一批美國軍人到達坎達哈省(Kandahar)巴瓦益區(Panjwayi)1座村落後,持槍闖進民宅開火。

這起事件很可能加深華府和喀布爾之間的分歧。

媒體稍早報導,駐阿富汗南部1名美軍今天黎明前溜出軍營,到鄰近村落開槍掃射民宅。現場阿富汗官員表示,濫射事件造成16人喪生,幾乎都是婦孺。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聯軍證實,開槍的軍人已遭軍方羈押。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呼籲各方保持冷靜,並且表達深深哀悼之意。塔利班(Taliban)則指這是「種族屠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開槍濫射者是1名美軍上士,也是負責訓練阿富汗警察的美國特種作戰部隊一員。

這是阿富汗戰爭10年來,西方盟軍成員持槍濫射事件中最嚴重的一次,並將導致美國與阿富汗關係更加倒退。今年2月美軍在喀布爾北方軍事基地焚燒可蘭經事件,原已嚴重衝擊美、阿關係。(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