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週年 旅澳日人示威反核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中央社雪梨11日法新電)數百位反核示威抗議人士今天集結在全球礦業巨擘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和力拓集團(Rio Tinto)澳洲總部,紀念日本核子反應爐災變1週年

抗議活動由反核日本僑民團體「促進和平日本人」(Japanese for Peace)主辦,多達500名抗議民眾走過南墨爾本,來到必和必拓和力拓集團辦公大樓,呼籲停止在澳洲開採鈾礦。

主辦人普萊斯頓(Kazuyo Preston)表示,希望在311東日本大地震1週年,藉示威抗議喚起外界注意核子科技帶來的危險。311震災引發海嘯,釀成福島核能發電廠災變。

普萊斯頓說,澳洲尤其要記牢311災害,因為澳洲擁有世界最大的鈾礦蘊藏,且提供鈾資源給日本和其他核能發電國家,是世界主要的鈾供應國。

普萊斯頓說:「紀念這天對我們來說相當重要,如此澳洲人才會記得福島事件的種種,以及身為包括受損福島核電廠在內的日本主要鈾供應商,澳洲也脫不了關係。」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