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薪教練 莫里尼奧第一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中央社日內瓦9日法新電)根據體育分析網futebolfinance.com公布的調查,足球勁旅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葡萄牙籍主教練莫里尼奧(Jose Mourinho)是全球最高薪教練。

根據報導,統率波圖(FC Porto)和國際米蘭(Inter Milan)先後抱走歐冠盃(Champions League)冠軍、在馬德里執教鞭第2季,率隊稱霸西甲足球聯賽的莫里尼奧,年薪1000萬歐元(1310萬美元)。

根據調查,巴塞隆納(Barcelona)的瓜迪歐拉(Pep Guardiola)與目前率領雄心勃勃俄羅斯球隊安濟馬哈奇卡拉(Anzhi Makhachkala)的荷蘭籍教練希丁克(Guus Hiddink),同以750萬歐元(約980萬美元)緊追在後。

據信,莫里尼奧和瓜迪歐拉是切爾西(Chelsea)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不計代價想要挖角的目標,後者上週開除維拉斯博阿斯(Andre Villas-Boas)後,急著為球隊找尋新教練。

曼城(Manchester City)的曼尼西(Roberto Mancini)是英超收入最豐教練,年薪600萬歐元(790萬美元)。

前切爾西主帥、現任教巴黎聖日耳門(Paris Saint-Germain)的安瑟洛迪(Carlo Ancelotti),590萬歐元(770萬美元),排名第5。佛格森(Alex Ferguson)、達格利希(Kenny Dalglish)、溫格(Arsene Wenger)和雷德克納普(Harry Redknapp)年薪名列前十。(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