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志遠:怪異的中國器官移植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容兒 周玉林採訪報導)中國大陸每年有多達數萬起器官移植案例,其器官來源一直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質疑。近日,中共衛生部副部長突然高調宣稱:死囚器官是中國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中共的這個說法,再度遭到海內外輿論質疑,並有組織要求中共公佈死囚數字。哈佛大學醫學博士汪志遠表示,中共的這個說法不能自圓其說。

3月7號,在中共兩會政協小組討論會上,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聲稱:“器官緊缺是中國器官移植發展的瓶頸。由於缺乏公民自願捐獻,死囚器官成了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

針對黃潔夫這個說法,《新唐人》記者採訪了哈佛大學醫學博士汪志遠先生,請他分析這個說法是否成立。

汪志遠指出,中共原來一直迴避死刑犯器官移植問題,因為這是侵犯人權、在國際上受指責的。這次突然在兩會期間,高調承認,是因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越來越清晰的被揭露出來了。

“真相越來越清楚,追查國際多次追查報告,曝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中共現在掩蓋不住了,就拿死刑犯這個事情出來做為一個搪塞的藉口。”

一年四千多例肝移植 器官源來自哪裡?

汪志遠對比分析了中國1999年之前和之後的器官移植數據。

他指出,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以前,器官移植很少,1999年以後則暴增。如肝臟移植,99年以前,中國只有19家可以移植肝臟的醫院,1999年到2006年4月的記載就有500多家醫院可以移植肝臟。

“從移植的例數來說,99年以前,20多年的肝臟移植總共只有100多例,99年以後成指數成長,至2006年,年移植量達5686例。2006年6月24日到2007年6月24日這一年期間,在全世界關注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的期間,中國大陸還繼續做了4231例的肝移植。”

作為醫學專家,汪志遠介紹說,在中國肝移植不是分葉肝移植,而是整個肝移植。而一個人只有一個肝臟,被移植了這個人肯定是死的了。

他說:“在中國那麼多,這一年四千多例,這是在2006年到2007年這一年之間。2006年6月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黑幕被揭露,這一年全世界都在關注的這件事,就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年還做了四千多例。”

汪致遠質問,這麼大的移植數量,器官來自哪裡?

汪志遠分析,“在中國親屬捐贈的只有0.5%,腦死亡(捐贈器官)的總數,在2006年以前,據記載,只有9例。據大赦國際記載,每年執行死亡刑犯數量,1995年到1999年之間,全球平均每年是1680例,2000年到2005年全球平均每年是1616例,這個數量是沒有什麼大的差距的。可是1999年以後,中國的移植數量暴增,是成指數增長、對數增長。根據中共官方關於器官移植數字顯示,截至2006年已經達到了九萬多例。”

他說“每年增長這麼多,中共用死刑犯解釋也解釋不了這個,如果他不用死刑犯解釋,還像原來說是親屬捐贈的就更離奇了,對吧?!這個問題他就沒法自圓其說。”

中國器官移植中的怪異現象

汪志遠指出,中國的器官移稙中有幾個怪異的現象存在,一個就是移植等待推行是反向推行,反常的在中國式的反向推行,外國要移植一個器官要等待很多年,比如說,2006年3月29日,metro刊登的器官移植,在美國等待移植一個肝臟平均要等待3至7年,可是中國大陸等待最快就是一個月,慢的也不超過兩個月;腎臟移植的最快一周,最長不超過一個月。

汪志遠透露,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調查報告提供的證據顯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數據驚人:

『有一個醫院一天48小時之內,對一個病人同時移植過兩次腎臟,也就是等於48小時之內移植兩次,第一個是排斥反應失敗了,48小時之內馬上再做一個,證明他們的腎源非常容易得到。也就是他有一個活著的、龐大的供體庫、人體庫才能這樣做,說明瞭他在地下藏了一大片活著的人,在那裏做為他們的器官源,器官來源,做為它們的倉庫,那他隨時要,他隨時去取,這樣才能做到,要不然是沒法做到的。』

第二個怪異的現像是,中國大陸縣級醫院,包括縣級的中醫院都開展了器官移植,汪致遠認為,這個是不可思議的。因為器官移植是一個很大的手術,從技術上、設備上要求很高的。

汪致遠分析指出:“可是中共從99年以後,卻出現了一個大量地在全國大量開展這方面的移植,甚至連縣級的中醫院也開展器官移植,你想中醫院是幹什麼?中醫院是中國傳統的中草藥為主的一個傳統醫學技術,一般是不做手術的,它卻也開展了這樣大的移植手術。”

他舉例說,河南省鄭州巿下面的一個下屬的縣級醫院,是一家以中草藥、傳統醫學為主的中小醫院,竟然也開展了西醫的高難手術,進行腎臟移植,還成了腎臟移植中心,同時可以接納12個腎醫患者,一天最多可以進行8例的腎臟移植手術。

“這個科的科主任叫李弘道,在2006年追查國際組織調查時,他們已經開展了500多例,到底是什麼原因,使中國這樣大面積地、大量的普遍地進行腎臟移植,而且移植的效果還很好,那就必然是他有一個活的、龐大的器官供體備用,他才能做到這一點。”

汪致遠質疑:“為什麼他們移植數量暴增的時候,正好和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這個時間相同?”

他指出,有大量的上訪不報姓名的法輪功學員被抓走,之後失蹤。

追查國際通過對全國各個主要醫院的調查,發現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波及到遍及中國23個省、40市區的主要醫院。汪致遠表示,這些都有錄音,對這些科室的主任、醫生的調查錄音都在追查國際的網上有發表。

汪致遠透露:追查國際曾經對解放軍307醫院一個叫陳強的進行調查,問他腎移植科的腎源是怎麼來的。他直接了當地講了整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這個操作過程,是由醫院、軍隊、武警還有政府機關一系列,一條龍的人員共同合作配合下進行的,是由政府系統安排,有軍隊、武警保護下進行的。

汪致遠指出:“這明確地解釋指出中共用活體摘取器官屠殺法輪功學員,而且是大屠殺,是系統地、全國性的安排。”

現在中共兩會期間,又拿出來死刑犯來談他們的移植器官,無非是想用這個來搪塞、掩蓋他們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作為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負責人,汪志遠表示:黃潔夫本人也是直接參與器官移植的,做了那麼多的器官移植,他必須得交代他的器官來源。但是,不管黃傑夫用什麼理由,他都無法解釋,無法掩蓋對法輪功學員活體摘取器官的這些事實;不管他用什麼說法,他都逃脫不離正義的法網。追查國際將一如既往地追查到底,他任何一點刑責都逃脫不了,追查國際將永遠追查下去,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都將追查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