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非農就業劇增22.7萬 強於預期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表示,2月份非農領域新僱佣了22.7萬人,超過了預期,連續三個月增長強勁,顯示出經濟復甦正在加強。不過2月失業率仍維持在一月份的8.3%。

勞工部說,2月僱主新僱佣了22.7萬人,高於路透調查的21萬經濟學家的預期。隨著人們如潮水般的回去重新找工作,失業率仍維持在三年來的低點8.3%。

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還比此前估計的多創造了61000個就業機會。

標準普爾首席經濟學家貝絲•安•博維諾(Beth Ann Bovino)也表示,就業增長超過她的預期,表明經濟發展正在加快。

標準普爾首席經濟學家貝絲•安•博維諾:「2月的就業數據要好得多。我們前兩個月的都向上修正了。所有的都是好消息,表明經濟發展勢頭在真正加快。」

製造業方面的就業,在一月顯示了一年來最大的增幅,2月份再次表現強勁,製造商們僱佣了31000名新工人,主要集中在生產耐用品的部門,對臨時僱佣的需求也很強勁,這是未來永久僱用的潛在預兆。

奧巴馬當天對這份就業報告表示歡迎,稱更多的美國公司在把就業機會帶回國。

奧巴馬:「更多的公司正把工作帶回來,並在美國進行投資。製造業子90年代以來在首次增加就業。」

非農就業人數增加連續三個月都超過了20萬,增加了總統歐巴馬競選連任的機會。

但是勞動力市場改善的步伐仍然太慢,還不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來吸納2350萬失業或半失業的美國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