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後段班生苦讀 提前畢業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9日電)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繼去年11名學子提早畢業,今年又有16名學子提早一學期拿到畢業證書,其中,機械系學生陳明杰原是後段班學子,在同學激勵下,急起直追,最後達陣成功。

陳明杰說,進第一科大之初「玩心」太重,導致期末成績不佳,排在班上「倒數」後10%,他上大二後,不再當「玩咖」,調整心態,抱持穩紮穩打的求學態度,排名逐漸回升,並擠進班上前10名,甚至取得提早畢業的門票,這是他始料未及。

他說,靠著同學彼此鼓勵與督促,讓他在課業上「絕地大反攻」,大二起維持全班前十名,最後順利達到提前畢業的門檻。

16名提早戴方帽的學生,將近一半學生選擇繼續升學,也有學生想先踏入職場。他們各自抱持不同理想持續努力,期望未來不管在職場,還是學校都能互相鼓勵,朝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

第一科大民國85年起訂有提前畢業辦法,不僅操行、歷年學業平均成績得維持在80分以上,同時,歷年名次在該系該年級學生數前10%以內,才能申請提前畢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