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4獵鷹 菲空軍添翼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克拉克空軍基地9日專電)菲律賓空軍今天自波蘭「PZL Swidnik」公司手中接收了4架全新獵鷹(W-3A Sokol)多用途戰鬥直升機,象徵菲律賓空軍距完成第一階段現代化計畫,又更靠近一步。

交接移式於上午在呂宋島中部的克拉克空軍基地舉行,由菲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自PZL Swidnik公司代表手中接過直升機模型和資料夾。

蓋茲敏相信,4架獵鷹直升機的服役,將可提升空軍官兵的士氣,改善菲律賓國軍的基本防衛能力。

空軍總司令德拉克魯茲中將(Lauro De La Cruz)稱,獵鷹直升機將主要用於搜救任務,但也不排除將來會部署到西菲律賓海(南海)支援海軍,以空軍為眼、海軍為執行者,實現完全的「海洋領土警覺性」。

德拉克魯茲表示,空軍對獵鷹直升機還不熟悉,因此目前活動範圍暫時會聚焦在做為訓練地點的呂宋島,等駕駛員及維修人員準備好之後,再投入其他複雜的任務。

菲律賓空軍2010年以28億披索(約新台幣19億元)的合約價,向波蘭的PZL Swidnik公司購買8架獵鷹直升機,今天移交的是首批4架,剩餘的4架將於今年11月交貨。

根據軍方介紹,6噸級雙引擎的獵鷹直升機,可在任何天候條件下執勤,可用於人員及貨物運輸、搜救、國內安全、反恐以及領土捍衛等任務。

獵鷹直升機最快飛行速度每小時260公里,可連續飛行745公里,飛行高度達1萬9680呎(約5998公尺),是UH-1H型通用直升機的2倍以上。

它也可以搭載多種武器,包括空對地火箭、空對空火箭、M60機關槍和20厘米機關炮。

菲律賓空軍現代化計劃第1階段代號「回歸基本」,旨在改善空軍維護國內安全的能力,包括購買8架戰鬥多用途直升機、7架攻擊直升機、1架C-130軍機、1架長程巡邏機和18架訓練機。

這場交接儀式盛大熱鬧,軍方邀請許多媒體記者前往採訪,並且讓記者登機升空,親身體驗獵鷹直升機的良好性能。(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