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聽證 法輪功學員述迫害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兩名曾經在中國遭受嚴重迫害,之後被加拿大政府營救出國的法輪功學員林慎立及林鳴立兄弟,應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邀請,出席了三月八日在國會山莊舉行的聽證會,就二人在被中共關押期間遭受的迫害進行陳述,並隨後回答了國會議員們就法輪功在中國遭到迫害的相關提問。請看本臺發自加拿大國會山的報導。

回憶起在上海提籃橋監獄遭受的諸如灌食、毒打等等的慘烈迫害,林鳴立數次哽咽。

林慎立與林鳴立兄弟雖然同時在中國遭到迫害,但兄長林慎立2002年就獲得營救,而弟弟林鳴立則是2012年初才來到加拿大,在此之前累計四次遭到中共非法綁架、關押長達八年之久。人權委員會這次發起的聽證,主要在於審視加拿大內部體制和官員在營救受法輪功受迫害人士上存在的疏漏。

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國會議員斯考特•瑞德:「在林鳴立的案件中,他在2002年就同另外12位法輪功學員一起列為我們要營救的對象,但是我們在上海的加拿大官員卻沒有給他發放簽證,就因為如此,(林鳴立)又被中國監獄多關押了六年。我們要強調的是,當我們的官員做出正確決定的時候,他們可以提供幫助;但如果他們做出了錯誤的決定,會帶來很多的傷害。我們要確保在將來類似的案件中,無論是在北京還是上海的加拿大官員,都要正確堅持加拿大國會的決議,幫助法輪功學員來到加拿大。」

出席聽證會的另一位國會人權委員會官員、國會議員埃文•考特勒,曾經積極參與營救多位受迫害法輪功人士,並曾擔任林慎立的法律顧問。

國會議員埃文•考特勒:「國會人權委員會一直不斷的舉行聽證會,不只是這一次,我相信到一定時間我們就會出臺一份報告,匯總更多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聽證會的內容,要求我們的政府採取必要的措施來幫助他們。」

雖然法輪功學員反迫害講真相的身影十多年來一直沒有從公眾的視線中消失,但是當國際社會正在聚焦曾經嚴重迫害法輪功學員重慶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的同時,加拿大政府再次提起對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聽證會,更加引起人們對於法輪功學員安危的關注,或許可以加速解體這場持續了近13年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喬安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