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致癌警語 可樂大廠改配方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法律下令飲料中含某種程度致癌物質需加附致癌警語之際,可口可樂和百事公司決定改變配方,降低汽水中焦糖著色劑化學成分4-甲基咪唑含量。

兩家公司表示,加州出售的飲料已做了改變。這些改變將擴及全國,以簡化生產流程。

代表業界的美國飲料協會(American Beverage Association)表示,該協會企業成員在某些產品上仍會持續使用焦糖著色劑,但為符合加州新規定,也做了調整。

可口可樂代表賈沙西亞蘭特(Diana Garza-Ciarlante)表示,該公司指示其焦糖供應商調整其生產過程,降低化學成分4-甲基咪唑(4-methylimidazole)含量。

他在電郵中指出:「我們相信,這項改變並無公共健康風險根據,但我們確實要求供應商採取此步驟,使我們的產品不需被要求附上毫無科學根據警語。」

日前報導,公益科學中心說,它們發現可口可樂、百事可樂、胡椒博士公司(Dr Pepper Snapple Group Inc)的胡椒博士(Dr. Pepper)與全食市場(Whole Foods)的365可樂(365 Cola)飲料罐內,含有用來染成焦糖色的不安全劑量化學物質。

美國飲料協會發表聲明說:「這只是公益科學中心在危言聳聽。事實上,全球各地主管機構的調查研究均認定,焦糖著色劑使用在食品與飲料上是安全的。」

該協會也提到,加州在無研究顯示這種著色劑會使人類致癌情況下,將其列入致癌物質,並指出,將其列入致癌物僅根據單一實驗室老鼠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