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團中外聚焦 限制採訪引抗議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大陸第11屆中共人大重慶代表團今天上午(9日)9時召開中外記者會,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重慶市長黃奇帆均出席了重慶團團組會議,但今天有選擇的開放,引來中外媒體記者聚集在人民大會堂二樓喧嘩杯葛抗議。

薄熙來8日缺席大陸中共人大第2次全體會議,昨晚微博上網友們熱鬧的傳了一晚薄熙來的小道消息,今天的重慶代表團召開記者會薄熙來是否出席,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案進展如何成了各界密切註意的焦點。

另外,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的全國人大代表團中,到8日已有27個團開放中外媒體採訪並舉行記者會,重慶團是僅餘4個未舉行記者會的代表團之一,到8日晚間,重慶團仍未敲定何時召開記者會,直到今天淩晨7時卻臨時通知上午9時召開記者會。

昨天有記者致電鄧姓新聞官,參加重慶代表團召開記者會是否要報名,他說不用報名就可憑證進場,但今天又說報名截止到淩晨兩點,有記者抗議,早上四點就起來趕過來還是進不去。

重慶代表團預定在人民大會堂4樓召開記者會,由於想採訪記者會的人太多,重慶代表團特別管制原可以直通4樓的電梯,在2樓進行篩選,要求必須有提過申請採訪重慶人大代表團的記者才準許進場。現場因而引起一陣混亂。

對於境外媒體,如,臺灣、香港、澳門及外國,重慶代表團要求一家媒體只能準許一人採訪,進入採訪的多半是文字記者。

重慶團今天有選擇的開放,引來中外媒體記者聚集在人民大會堂二樓喧嘩杯葛抗議,有關方面的理由是重慶廳狹小容不下太多的記者,記者們認為這個理由是不充分的。

今秋中共將召開權力交接的18大,王立軍事件引發中共高層權鬥丑聞,薄熙來原積極爭取「入常」,這次能否如願,外界高度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