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慶祝登基60年 英女王開始全國巡視

為了慶祝自己登基60週年,現年85歲的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丈夫菲利普親王,孫媳婦凱特王妃的陪同下,從星期四(3月8號)開始了全國巡視。

在第一站,英格蘭中部的萊斯特(Leicester),他們受到了人們的熱情歡迎。

女王的鑽禧慶典計劃在今年6月舉行,屆時,連續四天的活動,包括一千隻船同游泰晤士河和白金漢宮音樂會等。

法總統誓言 若連任失敗將退出政壇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星期四(3月8日)在接受電臺訪問時說,如果像廣泛民意調查所預測的,他在4月22號舉行的第一輪選舉和5月6號的第二輪總統選舉投票中失敗的話,他將退出政壇。

許多民調顯示,薩爾科齊在5月6號舉行的第二輪,將會落後於他的競選對手社會黨的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多達8個百分點。

澳洲洪水仍肆虐 再疏散數百居民

澳大利亞東部地區星期四繼續遭到洪水的肆虐。在新南威爾士州中西部,河水繼續上升,預計洪峰將高達10米。

當天,洪水湧入小鎮福布斯(Forbes)的街道、住宅、學校。國家緊急部門要求所有居民必須撤離。

在擁有約25萬人口的小鎮格裡菲斯(Griffith),數百名居民已經被疏散。

氣象專家說,席捲整個澳洲東部的洪水,是拉尼娜現象造成的。

印度的多彩胡裡節(Holi)正式拉開帷幕

從今天開始,印度的多彩胡裡節(Holi)正式拉開帷幕。全國各地的人們載歌載舞,互相潑灑著五顏六色的顏料,釋放所有積壓在心裡的不愉快的過去,迎接快樂的未來。

不過,一片歡樂中傳出了孩子的哭聲。在孟買西部,有一百多名兒童,因為接觸了化學製成的顏料而出現嘔吐、昏迷等病症,還有人感染了皮疹。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