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教科書 回歸一綱多本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8日電)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今天在教科書選用辦法會議上達成初步結論,由於十二年國教實施後,教學活化、教材應更多元,101學年度起將回歸一綱多本,讓各國中自行選擇教科書。

北市教育局表示,會議初步結論為北北基不再推薦大多數學校選用的教科書版本,全案將待3市分別完成行政簽核後,才正式拍板定案。

教育局表示,當初推動一綱一本是為了減輕學生學習壓力,現在因應「十二年國教」實施,學生將不再有考試負擔,教師教學必須活化、教材也應更多元。

北北基地區每2年評選一次國中教科書,上次評選選出 99、100學年度的教科書版本,在北北基停止推薦教科書版本後,101學年度起將由各校成立教科圖書選用評審委員會,自行選擇各領域教科書。

今年8月入學的約7萬5000名北北基地區國中新生,將成為廢除「一綱多本選一本」後首屆回歸一綱多本的學生,他們將在104學年度升高中,為十二年國教實施後的第2屆學生。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許永佳表示,雖然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將廢除基測,但仍有全國會考及特色招生等測驗,他認為推動「一綱多本選一本」的理由並未消失。他認為台北市取消此政策是「罔顧民意」、增加家長經濟負擔。

對此,教育局表示將配合推動時程成立教科書交換中心,提供轉學生、弱勢家庭等有需求的民眾透過學校提出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