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修法前瘦肉精零檢出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8日電)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今天率領各地養豬農民北上抗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傍晚針對豬農訴求提出回應,強調在立法院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前,維持萊克多巴胺的零檢出。

養豬農民不滿政府提出有條件解禁瘦肉精美牛政策方向,今天前往農委會陳情,轄區台北市中正二警分局派出警力維持秩序,過程中有零星衝突。下午3時多,各地養豬協會代表進入農委會協商,經1個多小時會議後,由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對外提出說明。

王政騰表示,在立法院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前,維持萊克多巴胺的零檢出,無論國內外肉品均應加強查緝、稽查,針對違法業者加重處罰。

另外,對於養豬協會提出建請農委會協調台糖公司暫緩出售豬隻到肉品市場,並實施凍存計畫;應擴編農業經費預算,因應未來畜牧產業嚴重衝擊後,慎重研議二次離牧;在立法院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前,暫不再召開諮詢小組會議等訴求,農委會都予以正面回應。

陳情豬農在聽完王政騰說明後,紛紛以鼓掌和按瓦斯喇叭回應,養豬協會並宣布結束今天「反對政府開放瘦肉精政策」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