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新聞獎 新增團體獎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第4屆「真善美新聞傳播獎」即日起接受申請,7月31日截止;主辦單位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今年在「潛力獎」項目,新增團體獎。

佛光山星雲大師為呼籲新聞傳播媒體多報導社會光明面,多散布人間真善美信息,並落實「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三好運動,成立「真善美新聞傳播獎」。今年邁入第4屆,主要是肯定在新聞傳播領域內,對華人社會有重大貢獻或正面積極影響人士,並鼓勵新聞從業人員秉持維護社會公器的理念,發揮正面向上、教化人心的力量。

主辦單位表示,第4屆「真善美新聞傳播獎」台灣地區獎項維持不變,分為傳播貢獻獎、教育貢獻獎、潛力獎3大獎項;其中潛力獎徵選範圍除個人外,新增團隊也可參選。

主辦單位說,長期在台灣地區報紙、雜誌及廣播電視、網路等媒體撰寫文章,或透過電子影像等技術關懷社會,或製作優質節目發揮淨化人心、匡正社會風氣之功能者,都可參加「傳播貢獻獎」遴選,海內外得獎人數不超過6位。

「教育貢獻獎」則是在傳播教育領域長期奉獻心力、培育優秀精英,人品端正且具卓越貢獻者,可參加遴選,名額只有1位;兩個獎項得獎者各獲贈獎金新台幣100萬元暨獎座一座。

「潛力獎」是為了鼓勵新聞從業或有志從事新聞工作者製作優質報導,擇善推動社會服務,以激勵人性奮發向上及社會移風易俗的個人或團隊,得獎者可獲贈20萬元暨獎牌一面,共計5個名額。

另在華人新聞傳播業界中,秉持專業、堅持理想並能開創宏觀視野,對當代社會有重大、積極、良好影響的專業人士,且終身以新聞工作為職志者,不論在職或已退休,都可參加「華人世界終身成就獎」遴選,得獎者將獲贈獎金200萬元及獎座乙座。

「真善美新聞獎」採通信報名,一律寄送至台灣「星雲真善美新聞傳獎聯絡處」。主辦單位將提供海外得獎者往返機票及食宿,以便親自來台領獎。詳細遴選辦法可上網查詢,網址:www.vmhytrust.org.tw。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