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接下來請看3月8日的環球財經簡訊

1.安盛併購匯豐香港保險業務

安盛集團宣佈以9.14億美元併購匯豐集團在香港、新加坡與墨西哥的一般保險業務。安盛集團在印度、印尼和中國的一般保險業務也將由匯豐獨家代理10年。這項交易將使安盛成為香港一般保險事業市場龍頭。

2.德工業訂單意外萎縮2.7%

德國1月的工業訂單意外減少2.7%,主要是因為海外訂單大幅縮減,尤其是歐元區以外的訂單下降8.6%,導致國外訂單減少5.5%。由於出口和民間消費下滑,德國去年第4季的經濟已經萎縮0.2%,外界預期,第1季可能維持零成長。

3.貿易赤字擴大 日經常帳赤字創新高

由於出口受到中國新年假期的影響,以及油價高漲和關閉核電廠推升能源進口金額,帶動日本1月的經常帳赤字創下歷史新高,達到4千373億日圓,超出市場預期。隨著龐大海外投資組合的報酬匯入,出現經常帳赤字可能只是暫時的現象。

4.韓連9月維持利率不變

在美國經濟改善和歐債危機有所進展下,亞洲國家正在對抗油料成本增加可能導致通膨升高。韓國銀行連續第9個月維持利率在3.25%不變。預料到2013年初期才會見到首次升息。

5.歐洲不景氣 日商調整佈局

歐債危機導致歐洲經濟不景氣,日本1月對歐盟的輸出金額連續4月下降。包含板硝子、索尼、佳能和車商等許多日本廠商迫於強大的現實壓力,開始檢討相關營運策略,包含關廠、裁員、變更生產基地以及調整主力市場。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