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女消防員 朱立倫促生育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新北市府消防局約有200名女性內外勤消防員,負責救災、救護等勤務。市長朱立倫今天贈花慰問值勤女隊員,祝賀婦女節快樂,並為提高生育率,催促已婚者快快生寶寶。

市府消防局統計,女性消防隊員約占所有職員1成左右,其中內勤73人、外勤129人。這些女消防人員有些是警察專科學校畢業,有些是大學畢業後通過消防特考,受過專業訓練後投入消防工作。

尤其,拉起水線錨子攻入火場、以砂輪機等破壞器材救人,女消防隊員與男同事一樣,水裡來、火裡去,不落人後,即使是捕蜂、捉蛇等為民服務,也是樣樣專精。

消防局首名取得高級救護技術員證書的唐于捷,現於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服務。她受訪表示,因緣際會,曾成功協助員警捉拿煙毒犯,擔任攻堅行動。

莒光分隊的莊佳芳曾擔任中央研究院助理,踏入消防領域轉換工作跑道後,已是可獨立駕駛雲梯車的優秀消防員。

朱立倫今天分別前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與莒光分隊,贈送玫瑰花慰問女性消防員,並舉行座談會,還關心的問她們是否已婚?住在哪裡?

結果,這些座談的女消防隊員都不是住在新北市,有些人的另一半也是消防隊員,夫婦一起守護市民安全。

朱立倫除了希望大家有機會找到另一半,也不斷催促已婚隊員趕緊生寶寶,以增加生育率,市府會以公共托兒機構協助照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