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放寬下載容量限制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舊金山7日綜合外電報導)擁有超高解析度和超棒畫質螢幕的蘋果新iPad今天亮相,為了減輕軟體開發人員負擔,蘋果宣布應用程式下載容量限制從原本的20MB放寬為50MB。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為了將新視網膜顯示器(retina)的效能發揮到最大,軟體開發人員必須更新應用程式影像、擴大檔案大小。不過檔案變大可能導致網路壅塞,於是蘋果下載容量加以限制,希望想下載較大應用程式的用戶改用Wi-Fi寬頻網路下載。

蘋果今天公布新iPad,並將行動網路下載容量限制放寬,原本行動網路下載上限為20MB,現在則大大提高,變成50MB。

分析師和開發人員先前擔心,為新iPad開發新應用程式,可能超出既有容量限制。

許多廣受歡迎的iPhone和iPad應用程式都已大大增加了下載容量,例如Netflix公司、直覺電腦軟體公司(Intuit Inc)開發的應用程式。

手機應用程式公司App Cubby創辦人巴納德(DavidBarnard)指出,容量限制會妨礙應用程式開發公司成長。

巴納德認為放寬限制很棒,但也可能造成3G網路下載速度和檔案大小限制的新問題。他說:「透過3G下載巨大檔案,還是可能花上很長時間。」

不過,巴納德也說,支援視網膜顯示器的app和舊版app畫面差異極大,以後甚至會有客戶依app是否擁有高解析度圖像來決定要不要購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