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賢之源:毛孫新宇要反腐 先割10磅肉再說?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與往年一樣,這幾天,注定是大陸最不尋常的日子,可能比他們的國慶還要熱鬧些,是一群天使與一群魔鬼狂混的時節。就在這樣的「歌舞昇平」的日子裡,裝扮粉飾成為了社會的街坊娛記。

所謂的「政治協商」打前哨,粉墨登場的「政星」們,自然不會忘記為自己「正名」,如誰是誰家的後代,誰是帝王將相的「二代」「三代」傑出代表。

毛孫新宇就是這樣一個人,從他被時代需要而包裝的那一天起,他就注定了與娛樂經典有緣,甚至是經典的代表作。有人說,毛孫新宇的提案好的很,有時代性,很精彩。(不過我覺得多數人會說「糟的很」。)

頌揚毛孫的人,自然與那個夢靨時代的精神遺留有關。在這些人看來,毛主席家終於有人站出來了,可以公開出來說句話了,可以代表一下「我們」這些思想遺老們的面子,至少可以替「思想遺老們」說句話了。

這不?毛孫在政協上的一個「反腐提案」,就引起了某些人的熱贊。當他們聽到或看到這個消息後,好像見到了自己的親爹一樣,熱淚盈眶、爭相傳播,好似「主席家終於有救了,終於有人雄(但我覺得用「熊」更好)起來了,是好兆頭,是希望…….」

看到所謂的毛孫「反腐」提案,不知道國民是如何想的?不過,鑑於腐敗乃人人唾棄的對象,估計很多大陸中國人會很認同,覺得這些反應了民生,是思想覺悟的代表,至少比先前總是「我爺爺」進步多了。

腐敗固然應該唾棄,是國民的公敵,是官方的渣滓。然而,這話從毛孫新宇口中說出來,就應該別有含義了。我們不禁要問:以毛孫新宇如此善於演戲的人——從政協開會的「讀哲學」看,毛孫新宇絕對是純演技派的,是很有實力的演員——去談論反腐敗,根本就是一個腐敗;其二,如果從重量上說,毛孫新宇絕對是《西遊記》中的「二師兄」,甚至有可能比二師兄更配二師兄(我甚至覺得,新版《西遊記》不請毛孫新宇出演,是新版劇最大的遺憾,他是演技派的演員,為什麼當初導演沒有選擇他呢?)。以一個這樣「2」的人提反腐敗,絕對是中國大陸反腐敗的經典。

有經驗的人可以大約估算一下毛孫新宇的重量,不知道是200多,還是300多?一個如此龐然大物,不知道是如何「添加」來的?而這樣精神飽滿地提出反腐案,怎麼解釋自己的「附加值」?

本身就是腐敗的經典代表,還談什麼反腐?因此,毛孫的反腐就是娛記,就是應該作為反腐敗的關注對象。

不然,我要用句在古代有點大逆不道的話說:毛孫新宇要反腐,先割10磅肉再說?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