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蘋果機上盒 影像再進化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舊金山7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今天除了推出新一代iPad平板之外,也發表新版機上盒,可供使用者在高畫質電視串流電影、電視節目和其他網路內容。

先前有不少傳聞蘋果要推出自家電視產品,但本次推出的僅是已上市多年的機上盒更新版,外觀依然採用上一代Apple TV機上盒外觀,而並非先前傳聞是一整組的電視形式。

被已故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稱作只是個「消遣」的蘋果機上盒,現在可支援的影像輸出從720p進化至1080p。

網站Macworld指出,Apple TV操作介面更新後與iOS介面更為類似,包含電影、電視節目、音樂等節目內容,同時亦可對應iCloud,在其他iOS裝置付費的內容亦可在Apple TV播放。此外,Apple TV可收看包含YouTube、NBA、MLB與Netflix等頻道。

另外該網站指出,蘋果迷關心的電影租借價格問題,蘋果目前還未宣布任何租金上的變動。

蘋果表示,新版機上盒介面更為流暢,價格與前一代相同,維持99美元不變。

第1代蘋果機上盒2007年上市後始終無法熱賣,至今只賣出400多萬組,跟iPad平板短短2年5500萬台的銷量相去甚遠。

不過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新版Apple TV可能會是匹黑馬,這次的更新內容可能是下一步功能大改革的試金石。

新款Apple TV將於3月16日正式在美國地區推出,並於今天開放預購。(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