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交接儀式將在本週進行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澳洲前任外交部長陸克文將於本週晚些時間在墨爾本交權與前任外交部長卜卡(Bob Carr)。

陸克文在與總理吉拉德角逐工黨領袖一職中失利,被貶為後排議員;紐省議員阿比布(Mark Arbib)在吉拉德在勝出當天突然提出辭職。吉拉德終於在上週五任命紐省前省長卜卡為新任外交部長。外長交接儀式將在本週晚些時候進行。

據澳洲人報報導,根據紐省法律,省參議院的臨時職位空缺必須通過一個聯合會議聽證,並在參議院舉行的立法會議上表決。根據全民公投並於1977年修改的憲法規定,要求同一個政黨提名一名黨員來取代黨內已退休或去世的參議員,這在紐省已經形成了一種公例。為此,省工黨已通過一項議案,一致同意卜卡取代阿比布的參議員一職。

本週二,卜卡重返在過去10年中他曾占主導地位的論壇,在那裏他將被提名接替阿比布。

在紐省兩黨舉行的一個聯合會議上,省長奧法雷爾將任命卜卡位接替阿比布的參議員職位。

陸克文已於上週五率先對卜卡獲得接任外交部長之職的任命表示歡迎。他說:「卜卡是外交部長的一位極佳人選。」而卜卡則對陸克文在外交政策上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讚賞。

卜卡表示,他反對北約干預利比亞的決定是完全錯誤的,並讚揚陸克文在那場危機中的正確決策。

去年,卜卡在其博客中表示反對西方介入利比亞事務,擔心這樣會引起利比亞內戰。卜卡週一在澳洲廣播電台上說:「我的看法錯了,現在我完全贊成當時陸克文所採取的在中東地區週旋,並鼓勵西方干預的政策,我很高興在這個問題上我自己的看法是完全錯誤的,因為陸克文的決策是傷亡最小的辦法。」

前外交部長陸克文由於其廣泛的外交努力,成功地解決了利比亞衝突而使澳洲在北約主導的論壇上贏得了一席之地。

在紐省參、眾兩院認可對於卜卡的參議員任命後,他將開始行使外交部長職權。

已經有6年未參政的卜卡概述了他對於日的外交工作的遠期規劃,他說作為新任外長,為了最佳尋求澳洲在海外的利益,他將徵求前總理何華德、唐納(Alexander Downer)、史密斯(Stephen Smith)和陸克文的意見。

卜卡還肯定了國家情報機構,秘密情報組織(Australian Secret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和秘密情報服務組織(Australian 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對於維護澳洲安全所起的作用。

卜卡對反對黨就澳洲在阿富汗的部署問題所採取的合作態度表示讚賞,他說:「我認為工黨和聯盟黨應放下兩黨之間的紛爭,我希望兩黨在阿富汗問題上能夠更多地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