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3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巴西取代英國 成第6大經濟體

英國智庫引用國際貨幣基金的資料證實,巴西經濟已經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6大經濟體。目前英國的經濟規模2.48萬億美元,低於巴西的2.52萬億美元。去年巴西的經濟成長2.7%,遠高於英國的0.8%。巴西人口有1.9億,英國有6000萬人。

2.歐洲第4季經濟萎縮0.3%

歐洲經濟在第4季萎縮0.3%,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減幅,主要原因是出口下滑0.4%、消費者支出下降0.4%,投資也減少了0.7%。歐洲央行表示,雖然歐洲在3年內遭遇第2次衰退,但是最近出現短暫性走穩跡象。

3.美智慧能機用戶逾1億

市調公司ComScore公布,到1月底結束的一季,美國智能手機用戶第一次突破1億人口。谷歌的Android系統手機市場份額成長2.3個百分點,達到48.6%,超越蘋果iPhone的1.4個百分點,以及29.5%的份額。黑莓機製造商RIM則是大降兩個百分點成為15.2%。

4.雷曼脫離破產保護 即將還債

3年半前宣告破產的美國券商雷曼兄弟宣佈,將在4月開始償還債權人650億美元,準備完成資產清算,第一批撥款至少有100億美元。雷曼的債權人求償高達4500億美元,訴訟方多達7000位,遍及全球40個國家和75個地方法庭。

5.匯豐變賣部分產險業務

歐洲市值最大的銀行匯豐控股,同意以9.14億美元出售亞洲和拉丁美洲的部分產物保險業務。自2010年以來,匯豐已經出脫或是關閉倫敦的19個部門,為了在明年前最多節省35億美元並且恢復獲利能力,已經開始裁減3萬個工作機會。

6.希臘若倒債 歐元區虧1兆歐元

國際金融協會表示,如果希臘是倒債,歐元區可能蒙受1兆多歐元的鉅額損失。最近希臘換債計劃大有進展。德意志銀行和法國巴黎等12大債權機構,同意拿舊債換取面額減計53.3%的新債券,讓希臘原本3500億歐元的高額負債減少1070億歐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