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未海葬 傳運美火化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自美國情報分析業者戰略預測公司洩出的電子郵件顯示,蓋達恐怖組織(Al Qaeda)首腦賓拉登的遺體其實並未海葬,而是運至美國火化,這使得他的遺體究竟如何處理,開始引起懷疑。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第6小隊(Navy SEAL Team Six)去年5月1日發動轟動的突襲行動,在賓拉登位於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宅第狙殺他。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戰略預測公司(Stratfor)的電郵,他的遺體之後運回美國並火化

這些電郵據稱是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自戰略預測公司取得。戰略預測公司專長處理情報分析與地緣政治分析,有「影子中央情報局(CIA)」之稱。

匿名上週宣布,已取得270萬筆戰略預測公司的機密通聯資料,表示這可提供證明「一些罪行的有力證據」。

匿名表示,戰略預測公司對於資料庫的安全性「一無所知」。

賓拉登去年在突襲行動中喪命後,歐巴馬政府表示,他的遺體依照伊斯蘭教習俗,在美國軍艦「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進行海葬。

不過,匿名交給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的一批電子郵件中,戰略預測公司情報部門副總裁柏頓(Fred Burton)說,他不相信白宮對賓拉登遺體處置方式的官方說法。

伯頓表示,賓拉登的遺體「由中情局飛機運往(德拉瓦州)的多佛(Dover),而後送至(馬里蘭州)比塞大(Bethesda)的美軍病理學研究中心(Armed Forces Institute of Pathology)」。

這類說法必定會引發陰謀論,尤其是伯頓提到的美軍病理學研究中心已於2011年9月15日關閉,就在賓拉登喪命4個月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