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將實測 NCC促業者誠實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7日電)寬頻上網速度引發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將實測網路速率,若測出數據遠低於業者所宣稱,業者應降價或加速建設。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指出,中華電信在網站刊載HiNet光世代50M方案廣告,宣稱下載DVD只要花12分鐘,但據公平會調查,50M僅指最高可提供的線路速率,不代表用戶實際使用速率,導致消費者產生誤認,因而處新台幣500萬元罰鍰。

台灣網路屢挨批速度慢、收費貴,NCC發言人陳正倉下午受訪表示,為避免廣告不實的疑慮,NCC除加強督促電信業者確實告知速率,也將委託公正第三機構實際測試上網速率,若結果遠低於業者所提數據,業者應降價,或加速建設以提升網路速度。

陳正倉說,今年將依序針對行動上網、固網進行測速,建立客觀數據,每一年或兩年在網路上公布結果,避免消費者、業者各說各話,或認為廣告「騙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