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制裁伊朗 美議員研擬法案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路透電)國會議員及國會助理今天表示,美國議員正在研擬立法,強迫擁有美國帳戶的歐洲及亞洲銀行,直接向美國財政部通報與伊朗財務機構間的交易。

美國對伊朗施行第一輪制裁後,美國財政部尚未懲治任何與伊朗中央銀行有生意往來的國外銀行,感到困擾的議員正在找尋辦法,迫使歐巴馬政府儘快懲治繼續與德黑蘭保持合作的企業。

國會助理表示:「越來越多人懷疑歐洲及亞洲銀行並未完全披露可資制裁的行動,且財政部可能無法獲得足夠資訊,以成立指出這類機構的案件。」

依據研擬中的法案,擁有美國帳戶的外國銀行必須定期呈交報告給美國財政部,闡明他們與伊朗企業間的活動,其中包涵他們所提供的服務,以及為了伊朗企業或代表伊朗企業持有的任何基金金額。

制訂這項法案旨在讓美國財政部更容易判定,外國機構是否觸犯美國法規。(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