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 傳羅姆尼奪3州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預測,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今天贏得維吉尼亞州和佛蒙特州初選,並以壓倒性之姿在家鄉麻州勝出,在「超級星期二」共和黨總統提名戰大有斬獲。

福斯廣播公司(Fox)、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皆預測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拿下喬治亞州,接著預測羅姆尼在維佛兩州和麻州告捷。其他6州結果預計稍後出爐。

根據維州9%選區開票結果,羅姆尼在維州拿下58%選票,德州聯邦眾議員保羅(Ron Paul)則有42%。桑托榮(Rick Santorum)和金瑞契因未獲1萬人連署而無緣參加維州初選。

根據CNN出口民調,羅姆尼在麻州拿下70%選票,遠高於桑托榮的12%。

羅姆尼若在俄亥俄州和其他多州勝出,可望成為黨內提名大熱門。但即使未贏得俄州,今天之前已連贏5州的羅姆尼在其他州的氣勢,幾乎篤定他能擴大黨代表票的領先幅度。

羅姆尼在麻州貝爾蒙(Belmont)投完票後說:「這個過程為的就是爭取足夠黨代表票來贏得候選人資格,我認為我已踏上實現此一目標的正軌。」(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