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伊朗核設施 美以時間不同調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耶路撒冷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現階段沒必要決定是否對伊朗發動軍事行動,並說新會談「很快」就會展現德黑蘭當局解決核子僵局的態度。

然而,以色列表示以國「很快」就會決定是否在還有機會時攻擊伊朗核設施

歐巴馬在華府記者會中告訴記者:「伊朗正具體感受到制裁措施的影響。全球團結一致,讓伊朗陷於政治孤立。如我先前提過的,美國不支持伊朗獲得核子武器。」

他表示:「我們聽到伊朗重返談判桌的雜音,此議題能否透過和平方式解決,與各方利益息息相關,包含美國、以色列和全球利益。」

歐巴馬說:「沒有事實證據顯示,我們必須在接下來一、兩週,甚至未來數月決定是否採取軍事行動。」

然而,以色列前軍事情報局長雅德林(Amos Yadlin)今天表示,以色列「很快」就會做出艱難決定,對是否在還有機會時攻擊伊朗核設施作定奪。

以國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昨天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針對伊朗核子僵局展開高階會談。雅德林今天告訴記者,以國設定的最後限期要比華府緊迫得多。

他表示:「以色列非常靠近做出艱難抉擇的時間點-伊朗發展出核彈或以國發動轟炸。」

他並表示,此決定也掌握在歐巴馬手上。(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